close
她洗了把臉,打開了電腦,從MP3資料夾裡選了幾首喜歡聽的歌。
今天收到了軍的來信,他是在物理補習班認識的男生,第二位跑來認識她的巨蟹座男孩,有點害羞,每次和她說話時頭總是低低的。
收到他的信令她有些驚訝,雖然當時她婉拒了他,但他們卻還是會偶而靠著E-mail互通訊息,但收到他手寫的信倒是頭一回。

信裡告訴她8月12號會有英仙座流星雨,叮嚀她要記得找個好地方觀賞。
軍從小就立志要念地球科學系,實在是有割捨不了的熱愛,
所以當她說她對天文很有興趣時軍開心的樣子她還記得,
儘管知道只能當普通朋友,軍還是願意付出關心,讓她很感動。
這讓她想起另一位同是在補習班認識的男生凱,
前幾天在電話裡問她有沒有人陪她過情人節。

「你覺得我會有情人嗎?」她笑著反問。
「那我可以送妳情人節禮物嗎?」
「不可以,我們不是...」
凱也是個很用心的男生,那個暑假她常接到他的電話,
在電話裡他溫溫又帶著點靦腆的聲音給人種安心的力量。

其實她在感情方面是有點怕生的,除非是自己主動愛上的,
不然對於別人的追求她總會觀望很久,就怕看錯了人、給錯了心,
所以一開始總是怯怯地和他們交著朋友、保持一些距離地聊天,
但凱和軍的堅持漸漸讓她願意放心去認識、去接觸。

「我知道,不過我說過的阿!
我要等妳忘了他,等妳願意接受我,妳不收我的禮物我會難過的。」

「恩...」她握著話筒,居然說不出話來,
這般的話語、這樣的真心,誰聽了不覺得溫暖呢?
只是她亦覺得荒唐,邱比特到底在幹麻?
胡亂地射箭、於是讓那麼多人註定了只能單戀的命運。
軍是、凱是、連她自己也是。
他們只能克制、只能想念、只能獨自看守著愛情,唉。

通常她喜歡上不愛她的男生,而那些等她的,她只能一再抱歉。
並不是因為孤單才愛上一個人,
所以她不願意欺騙自己的感情而去接受另一個人,
也是為了不傷害那些真心喜歡她的人,
於是她的感情生活就一直是單戀、失戀、單戀、失戀、單戀又失戀。

其實,單戀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那保留了很大的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