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一
曾經在某個與妹妹並肩坐車回家的夜晚,看見了一串流動的星光,匯成了一條暗夜中靜靜燦亮的河。

初秋入夜後的空氣中總帶著些寒意,我用額頭抵著車窗,看著流動的夜景,
雙眼因長時間的趕車而呈現疲憊狀態的呆滯。
突然,我在驚喜的情緒中瞧見了一串黑暗中兀自閃亮的河,說出來也許你會覺得無趣。

只不過是一串燈泡嘛!你也許會這麼說。

但我看見的,的確是一條點點星子匯成的金色溪河!
燈泡雖小,卻能在廣大靜寂的黑夜中吸引了我的目光,
於是燈泡不再只是燈泡,它在我眼中成了掛在夜幕上的星子,
即使它是如此平凡不過了的東西,卻在一剎那間給了我如看見滿天繁星一樣的感動。

那段短短的、流動的河,令我想起我正靜靜流逝的人生,
我於是細細地檢視過去,竟然有些驚訝地發現,一切是如此倉促!

對呵,是倉促。


篇二
伯父們瞧不起女孩的心態與父母的深切期盼,使我成了早熟的孩子,
在羽翼尚未豐盈之前便盛載了許多重量飛行,倉促的離巢;
結束了一年許的初戀,明瞭在感情的世界裡並不是你付出多少便能換回多少,
懂得了海誓山盟終究不會地久天長,
而永遠其實只是個聽起來很近實際上卻很遙遠的旖旎想望,倉促的開悟;
我倉促的人生中究竟還有什麼是我把握住的呢?

我想到夢想、熱情,我想到你。

對文字音樂的執守是我自始至終不曾言悔的一章,對你所付出的曾經,我想也是吧?


篇三
還記得我曾經在錄音帶裡唸給你聽過的那篇張曼娟老師所寫的自序「生命轉彎的地方」嗎?
我也覺得生命似河、似路,曲折蜿蜒,
但我亦深信著在下一個轉彎處必能邂遘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我不也是這麼告訴你的嗎?
我的過去雖然倉促,卻一點也不單薄,因為我從中學習了許多,
這是我領受的一切,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別無選擇。

既然別無選擇,就努力讓一切不快樂的部分轉換成能量吧!
讓我們在面對下一樁考驗、遇見下一段愛情時,有了更多的方向去肘度,
讓我們不會因為曾經的跌跌撞撞而恐懼付出、害怕嘗試。

曾經有位朋友這麼告訴我: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而且在站起來的同時,也要不忘握起一把沙!」
多年後的今天,這句話還清晰地在我腦海盤桓。


篇四
我還是喜歡海誓山盟,還是想望著地久天長。
我,還有著對生命的殷切盼望。
你呢?


篇五
因為在乎,所以在意;因為在意,所以關心;因為關心,所以我像老媽子似地煩惱、操心、擔憂。
你過得好不好?穿得暖嗎?睡得好嗎?快樂嗎?
看你眉心深鎖,我比你更難過,直到你綻岀真心的笑靨,我才能心安。

我能給你什麼呢?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妳只要好好用心唸書就是幫我最大的忙了。」你在電話彼端這麼說著。

「嗯。」我頷首,應允你。

我的確無法給你實質上的幫忙,只是我真的希望你能明白我想幫你的熱切心意啊!
你曾在我徬徨無助時給予我撐持下去的力量,於是我便期許自己也能為你掌燈照路、持燈守護。


卷末
我等你。
等你爬起,站穩了。
我在生命的下個轉彎處等你。
然後,我們便可同時瞧見,生命中那場最美、也最真切的,人間煙火。





這篇文章作於高三時,
那時一位好友患了嚴重的憂鬱症,
這篇文章是在擔心急切時所作,為了激勵那位好朋友,
只是,當時的我們卻沒料到,
我們終究沒游過時間的洪流,
一段曾經真摯的情誼,竟然就這麼斷了。


延伸閱讀:
木棉季節
尋人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