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遊,真的要大力感謝椿宏 & Ann一家人。
因為準備時間很短,加上我剛好那陣子工作也比較忙,
以前我和教官出國自由行的行程、住宿安排、交通規劃和機票預定,
都是我先做大致的規劃,
整理出約略的概況後再跟教官討論哪些點一定要去、要住哪一間飯店之類的,
但這次出遊我幾乎沒幫上什麼忙,
真的要很感謝一肩攬下規劃行程的Ann和椿宏呀>///<
而且晴晴和Jenny兩個可愛小姊姊也無疑變成我的旅途小幫手!
Molly很喜歡這兩個姊姊,
所以在我們長途驅車時,她們三人在車上還是玩得很開心,
這點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真的很高興可以認識椿宏一家人,
尤其是很有想法又熱心的Ann,
一路上也像姐姐一樣照顧我並給予很多育兒的協助和建議,
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T^T


底下是我們的航班資訊。

[1] 1月16日(三)  NH1188
     台北(松山) - 東京(羽田)
     出發16:50/抵達20:40 飛行時間 2:50
     座位號碼:23C,23A
     Economy:L class

[2] 1月17日(四) (1/16 24:05)  NH1006(*)
     東京(羽田) - 洛杉磯(LAX)
     出發00:05/抵達16:55(-1天) 飛行時間 9:50
     座位號碼:34K,34J
     Economy:L class

可以看到是分兩段飛,在日本等待轉機的時間大約將近3小時。


因為是下午的飛機,
我們的行李一直到出發前兩天才開始準備整理,
所以出發當天上午,我和教官還是先把Molly送到托嬰中心去,
請Tina幫忙照顧一上午,
我和教官就利用上午的空檔做最後的確認及整理,
午飯簡單用完之後就將所有東西裝車、接完Molly後就直接往松山機場出發了,
抵達松山機場時大約將近一點多。

我們這次因為是計畫到美西租車自駕遊,
後來考慮後還是決定自己帶安全座椅、不到美國租,
所以一到松山機場後我們先停機場內停車場,
將行李以及安全座椅都卸貨後,一起進到航廈後教官才又開車出去找車位。
信用卡有合作的機場停車場大多是桃園中正機場週邊廠商,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從松山飛,詢問過後發現手邊的信用卡在松山機場都沒合作的停車場,
但停機場內又覺得太貴,所以教官才開出去繞一下,
能找到車位停當然是最好了,找不到的話就只好認命停機場裡頭囉!

在教官找車位的同時,我就在機場一樓等待大廳裡陪Molly玩,
ANA掛行李的櫃台要14:30才開放,
這時候因為已經跟椿宏一家人會合了,
Ann看我牽著個不安份的小妞,熱心地說可以幫我們看顧行李,
我於是可以專心跟著小mo到處走走玩玩,
教官找車位繞了一陣子,跟我們會合時恰好櫃台開始作業了,
剛好趕上掛行李、領機票。
而後又是打發時間的機場隨意漫步,
小mo這時候開始不喜歡防走失背包的束縛感,
一直要我把手上的繩子給她、要不就是趁我不注意就快步亂跑,
搞得媽媽我在上機前就做了不少暖身運動@@

 

 

>> 畫畫打發時間中

 

肚子餓了,先買個SUBWAY擋一下!  

>> 肚子餓了,買份SUBWAY擋著先!

>> 一吃東西就開心XD

image

>> 那陣子喝水很愛這樣@@

image

>> 坐不住啦!!

ANA

>> 我們要搭的飛機

小mo頭一次看到真的飛機很興奮  

 

>>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飛機、而且距離這麼近!Molly超興奮的~

 

 

>> 全家來一張自拍照!話說謝Molly那表情還真喜感:P (我素顏的樣子還真沒精神^^")

第一段台北松山飛日本成田的飛行時間是2:50,
比起第二段算是小case,
我自己本身是屬於耳壓對於高度比較敏感的,
起飛還好、但降落都會劇痛,
因為這是小mo第一次搭飛機,不確定她會否不舒服,
所以起飛時我就先親餵,
她喝著就睡著了,就這樣先度過了機上的第一個小時。

送餐時小mo恰好醒了,我們避開了可能會有的起床氣XD
Molly當時還未滿兩歲,機上不佔位、費用只收機場稅等雜費,
所以她這次出國的搭機來回費用大約是NTD$4xxx,算是蠻溫馨的價格。
台北松山飛日本成田這段,飛機並未坐滿,
所以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到第一排、腳置空間較寬敞的座位,
而且空姐還幫我跟教官安排三人座裡的兩個靠走道位置,
等於中間是空的,用意就是可以讓Molly也自己坐一個位置,
整個就是很貼心哪!
這段飛行沒什麼太大狀況,
Molly因為年齡在兩歲之下,所以只有嬰兒餐,
餐內除了水果泥她已經不愛吃了,其他的食物都有多少吃一些,
我自己也嚐了幾口,不難吃。

嬰兒餐

>> 嬰兒餐。

大人的  

>> 成人餐。

用完餐後因為吃飽睡足,Molly就開始玩啦!
她對機上的乘客們都很好奇,
一直東張西望的,時間感覺也消磨地很快,
後來就準備降落了,
這段降落我也同樣親餵,
感覺Molly的耳壓狀況似乎還好,
看起來她一點都沒有不適感,稍微讓我安心一些。

>> 帶著孩子搭機,若孩子醒著就沒法好好睡覺或看電影,連教官都無聊了XD

睡到臉都紅了  

>> 親餵完整個睡翻了!

抵達成田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的21:40(日本時間快台北一小時)
免稅商店很多都休息了T_T
而且說實在的也沒什麼好逛的,
商店數量也不多,只有寥寥可數的一些美妝專櫃和名品櫃,
但都不是我們愛逛的,
所以繞了一圈後就轉往兒童遊戲區消磨時間。

這時候算是Molly和兩個姊姊的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啦!
小mo是比較慢熱怕生的個性,
所以一開始有點害羞,雖然對姊姊們很好奇,但不敢主動跟她們玩,
但孩子就是孩子,相處了一下下之後就開始熟絡起來了,
我們等轉機的時間就在孩子們靜態的畫畫到動態的遊戲中度過了,
這段時間覺得比適才搭飛機的時間還漫長:P

日本成田轉機,等待的時間開始跟兩位姊姊一起玩

>> 我的兩位小天使>w<

      左:Jenny/右:晴晴

姐姐們正在加工剛剛幫Molly拍的照片

>> 看得這麼專心~妳真的看得懂嗎?:P

image

>> 靜態活動:畫畫

image image

>> 動態活動:姊姊們在做山洞讓Molly穿過去:)

image          

>> 有點糊的父女合照:P

接下來就是這段旅程最大的惡夢。

日本飛洛杉磯的人非常非常多!!
而且幾乎都是家庭帶著小孩一起,
我一看到排隊的人潮就覺得不太妙,
果真也因為機位滿艙、孩子又多,
這次就沒那麼幸運啦!
我們一家三口窩在機尾的經濟艙位置上,
而且還是靠窗和中間的位置!
Molly這時雖然還未滿兩歲,
但因為她算是比較有肉、個子也偏高的孩子,
加上個性豪邁,所以這次在我腿上怎麼坐都不舒適,
兩條小腿一直晃呀蹬的,覺得很擠、顯得越來越焦躁,
儘管十分倦睏卻怎麼都睡不安穩,
於是我只能起身到機艙後面抱著她睡,
站到腳痠了就去座位拍拍教官換手。
等到熄燈後,因為坐我們外側那位年輕男生也睡著了,
實在不好意思一直來回吵醒他,
先禮貌詢問他是否願意跟我們換座位、讓他坐靠窗的位置,
盡量讓我們的打擾程度降到最低,
但那位男生可能是客氣或是本身比較喜歡靠走道坐,
就跟我們說沒關係!
但這樣一來我實在更不好意思一直吵醒他啦,
也為了讓教官多休息,畢竟他隔天還要開車,所以我就靠意志力撐著我的雙腿了>"<

也因為位置太擠、不方便親餵,所以這段飛行就喝配方奶囉。

日本飛LA的班機爆滿!我們只能坐後面的位置  

>> 瞧!真的很擠>"<

後來實在是因為自己也累了,
有幾次手臂都差點放鬆、把自己嚇醒,
後來就索性轉到廁所裡坐著睡覺,
頭後仰靠著牆壁、手肘可以稍微固定在兩側的扶手上,
Molly的身體也可以躺臥在我的腿上,
她因為這樣睡得更沉,我也終於可以稍做休息。

空姐一開始擔心我們在裡頭待這麼久是因為遇上什麼麻煩,
還會敲門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協助?
我也在跟空姐道謝之後跟她們表示,如果有乘客要使用就請盡管敲門沒關係!
但在後機艙服務的空姐全是日本人,我們只能用英文溝通,
我並不是很確定她們有沒有聽懂我的意思?:P
後來我就這樣在廁所裡睡了將近五小時,
可能因為機上乘客都恰好在休息、用洗手間的頻率較不頻繁,
所以五個小時之內我都沒被敲門叫醒,
後來是準備要用早餐了、空姐才來通知我,
事後回想總覺得全日空的空姐真的很貼心呀!
那將近五小時的睡眠讓我精神大振,疲憊感也減少很多,
後來用完餐後、Molly想繼續睡時,
我抱她在後面站著也比較不那麼累了,
這段飛行也終於到了尾聲,
當空姐廣播說準備要降落、請大家回座位坐好時,
我都感動地快哭了T_T

DSCN1563.JPG  

>> 歐巴馬先生XD

DSCN1567.JPG

>> 等租車公司的接駁車中

DSCN1568.JPG

>> 兩位小姊姊已經開始在逗Molly玩了:)

DSCN1566.JPG

DSCN1569.JPG

>> 我們搭的接駁車是位女司機呢!

DSCN1572.JPG  

 

從機場離開後我們先往租車公司出發,
出發前我們已經先跟Dollar租車公司預定七人座休旅車,到現場辦完手續之後才選車。

_1110145.JPG _1110142.JPG

 

>> 男人們去辦理租車手續,女人和小孩在旁邊聊天:)

DSCN1581.JPG  

>> 這台就是後面幾天陪伴我們的座駕啦!

行李箱空間不是很大、但挺深的,我們兩個家庭的行李塞得剛剛好!XD

兩位爸爸坐駕駛座和副駕,接下來的幾天就他們兩位輪流開,
我和Ann坐第二排,往前可以跟爸爸們聊天討論,往後可以照顧小孩,
最後一排就是三位小妞的位置啦!

明天預定要到Disneyland Resort遊玩,所以取車後就直奔安納罕的飯店啦!

 

DSCN1577.JPGDSCN1576.JPG

>> 到囉!

DSCN1574.JPG  

>> 大廳就有售票資訊

 

Chek-in之後我們就外出覓食了

從機場過來飯店的路上就看到一間VONS,距離不遠,

所以直接往這邊出發去~

最後買了超大漢堡果腹XD

DSCN1584.JPG DSCN1585.JPG

>> 好糊的全家福:P 晚上還蠻涼的~~所以出動了較保暖的外套

 

DSCN1586.JPG

>> 美國的哈根達斯價格超可愛的>w<

DSCN1590.JPG DSCN1592.JPG  

>> 大到令人有點驚嚇的漢堡!


我和教官10月份剛去了趟日本東京,
那也是我第一次去迪士尼樂園玩,
對從小是迪士尼迷的我也算是完成了一個夢想~
雖然時間也才相隔三個月,但我還是對於要到加州的迪士尼樂園很期待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