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先簡單描述一下出遊這幾天我們一家三口早上的作息,
兩個家庭會在前一天晚上先約好集合時間。

我起床盥洗。- 5 min.
媽媽通常都是最早起床的>"<
我們有帶一個小型的快速煮水壺去,
我會先將泡奶所需的水量倒進煮水壺裡、打開煮水壺開關後再去盥洗,
通常等我盥洗後水也差不多煮開了。

→泡牛奶、叫Molly起床。 - 5 min.
小mo從1y開始一直是維持早上起床瓶餵、晚上睡前親餵的方式,
出遊時我打算持續這樣的方式,
但大概第二天還是第三天開始,睡前那餐她開始堅持要瓶餵,
怎麼哄就是不想親餵,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所以懶得吸吮?
就在這十幾天的旅程結束後,她也跟著自然離乳了>"<


→Molly喝牛奶。- 5~10 min.
我同時戴隱形眼鏡、擦防曬、上妝。

→Molly坐馬桶。- 5~10 min.
如果小mo早上有上大號,那天就不必太擔心她今天有沒上廁所了:)
不過她在美國可能每天都吃一~兩罐優格也有幫助,
排便都蠻順的!

我在陪伴她的同時會順便清洗奶瓶、做簡單的整理和收拾。

→叫教官起床、教官盥洗。- 5~10 min.
老爸很會賴床,有時我會提早一點就開始叫,
因為他幾乎不會一次就起身+_+"
反正Molly上完廁所、洗完屁屁的同時他人一定要起來就是了。

→幫Molly換衣服、擦乳液。- 10 min.
美國氣候比較乾燥,Molly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我會盡量幫她補乳液,
洗完澡後和出門前都會擦,
幫她換完衣服後就輪到我自己換穿衣物。

這時候教官自己就在一旁刮鬍子、換衣服。

→Molly畫畫。 - 時間不定
她畫畫的同時我們會趕快收拾東西、整理出門要帶的物品,
我們習慣出門還是會將大部分的東西先丟進行李箱內上鎖。

→穿鞋、穿外套,出門!

早上的流程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我差不多需要在集合時間前的一小時左右起床。

 image  正文開始!

當地時間 2013/01/17 

我們在Anaheim住的旅館『Desert Palms Hotel & Suite』有附早餐,
是2 Queen Beds的房型,連住兩晚的總費用是NT$6464。
(我們如果訂到2 Queen beds的房型,就是我和小mo睡一張、教官睡一張。)

餐廳在最頂樓,一進去就發現滿滿的都是家長和小孩子XD
而且很多小朋友都精心打扮哩!
身上幾乎都是迪士尼相關的人物T或是公主裝,
一大早在餐廳就感受到了迪士尼濃厚的氣氛。

Molly的早餐我都會幫她選擇一罐優格+半片烤土司或麵包+一小碗的牛奶麥片,
她幾乎都可以吃光XD
別忘了她起床時喝了180cc的牛奶,真的是位愛吃的小妞:P
養精蓄銳之後就準備往目的地前進啦!!

加州的天氣真的很好,
一走出飯店就迎來耀眼的陽光,
頓時讓人覺得精神大振呀!
而且會有『哇~原來這就是所謂加州的陽光呀!』的驚嘆XD
飯店到Disneayland Resort步行大約10分鐘,
我們就邊散步邊享受這溫暖和煦的天氣,
但小mo可能時差效應開始發酵,
雖然沿路也是好奇地看東看西,但臉就是很臭XD
可能有點睏吧...
大家看看這天拍的照片就可以看到謝Molly經典的臭臉照了!
回頭再去看半年前的照片,就會發現她真的長大好多喔!
而且臭臉mo真的有一種促咪的感覺>///<
哈哈

加州迪士尼雖然人潮也不少,
但比起東京迪士尼實在是可說是天壤之別呀!
去年10月去東京迪士尼的感想就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T_T
幾乎每個設施都要排一小時以上!
除了有拿到Fast pass的才好一些...
但一整天下來真的是站到腰酸背痛、覺得自己很弱@@
但東京迪士尼的遊行很多!我們那時候去剛好遇到萬聖節慶,
所以一天總共有三場遊行可以看^______^
我個人覺得遊行真的很棒>W<

加州迪士尼的設施大約都只需排隊10~15分鐘就可以了,
不過因為小mo這時才1y8m,身高大約是8xcm,
園內的設施幾乎都是100cm以上才能使用,所以我們的選擇也不多,
就只有一些比較不危險的設施可以帶她上去玩玩而已,
所以我們的步調還蠻悠閒,
接下來就用照片來紀錄吧!

天氣真好!

>>天氣很好呢~

DSCN1595.JPG

>>來一張全家自拍照!(臭臉mo出場)

_1110181.JPG

>>排隊買票

_1110185.JPG

_1110186.JPG _1110199.JPG

>>來Disneyland Resort就是走五號公路!

DSCN1603.JPG

DSCN1608.JPG

>>跟主角們合照(大心)

 加州迪士尼園區內到處都找得到人偶們可以合照喔!!

_1110256.JPG DSCN1613.JPG DSCN1622.JPG DSCN1627.JPG 很敷衍地比ya

>>小mo很敷衍地比ya @@"

排隊等搭小飛象中:)

>>教官對他女兒的臭臉很無奈~逗都逗不笑XD

好可愛的妹妹~所以就跟他們合照啦 

>>排小飛象的隊伍。

  在我們前面的小女生好可愛~所以徵求他們的同意後來張合照囉:)

飛翔中~Molly終於有點笑意了XD

>>搭小飛象中,Molly終於有一點笑意了

DSCN1666.JPG DSCN1667.JPG DSCN1669.JPG

>>跟公主們合照!有媽媽最喜歡的貝兒耶~~

睡翻了

>>中途就睡翻了:P

DSCN1713.JPG

>>米奇的家門外

_1110296.JPG

>>中午我和教官用餐時讓Molly喝奶,她邊打瞌睡邊喝XD

DSCN1674.JPG

>>唐老鴨的船上:)

  現在是小mo船長為大家服務!

_1110355.JPG _1110414.JPG DSCN1740.JPG _1110473.JPG _1110484.JPG

>>搭火車和搭船時還蠻開心的:)

  
加州迪士尼的遊行只有一場,時間是晚上7:30,
大概也是差不多6:30後在美國大街就陸續有人在卡位了。
加州迪士尼的遊行規模比東京迪士尼小,
我個人覺得東京的精彩很多!:P
一開始還是鄰近高中的樂儀隊表演,
有幾組的表演加上揮舞旗幟,還蠻精彩的,
小mo看遊行看得很投入,看到Mickey時會一直喊『奇!奇!』
看到米妮時會一直喊『妮妮!妮妮!』
也算是頗有反應~

DSCN1844.JPG

DSCN1862.JPG

DSCN1899.JPG

>>遊行的照片放個幾張看看就好:P

DSCN1890.JPG

>>小mo看得很專心!

DSCN1940.JPG DSCN1944.JPG DSCN1946.JPG DSCN1952.JPG  

>>離開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囉~

雖然她現在對這段旅程的印象已經不很深刻了,
前幾天給她看我上傳的美國行照片,
她還很驚訝地說:『寶寶跟米奇照相耶!』
我問她記不記得有去玩?
她說不記得了,不過看到自己出遊的照片就很好奇,
一整個欲罷不能,感覺這一切很神奇有趣的表情在她臉上閃爍,
看她那個模樣就覺得好可愛喔>///<

我爸媽之前都會一直唸我說孩子這麼小帶出國哪有什麼印象?
但我總是覺得孩子就算之後記不起來也沒關係呀,我和教官記得就好!
那時候Molly的一切,不管臭臉笑臉(哈),自會在我們的記憶裡深刻,
父母記得孩子的快樂和笑顏就很足夠了,
而且我始終相信,
孩子或許不記得旅途中發生的事,
但旅行中所獲得的快樂、朝夕和父母相處所累積起來的感情,
是會在潛意識裡留存的,她會知道爸媽是愛她的:)

而Molly這趟美國行也有兩個很顯著的進步:
1.語彙和表達能力進步很多。
她算是學說話學得比較慢的孩子,因為很懶得說^^"
雖然我都試著用引導的方式鼓勵她表達,
但她都寧可最後自己去拿或用肢體動作表示。

但這次從美國回來後,
可能因為旅途中有兩個小姊姊一路陪她說話,
而我們跟她說話時所用到的字彙也多少跟平常在台灣時有些許不同,
再加上異地生活的刺激,
(她每次聽到身邊有美國人講英文時都很專心想聽懂他們在說什麼,好好笑)
回台灣後她就變得非常樂意並主動開口說話,
加上我一直持續著每天和她共讀繪本,
後來那一兩個月內說話能力一下子就躍進式地成長,
馬上就會使用簡短的句子來跟我對話或表達想法了!

2.開始愛找爸爸了。
我和教官是雙薪夫妻,所以上班時是將Molly帶到托嬰中心,
教官因為下班較晚,所以由我負責去接小mo回家,
等到爸爸回家時、距離小mo就寢時間大概就只剩一小時可以好好陪伴了,
加上我一直以來都是回家後就親餵母乳,所以小mo還是比較黏我的,
在家看不到媽媽就會開始找,一定要有媽媽在才行。

但這次去美國旅行,
因為十幾天都是24小時和爸爸媽媽長時間相處,
從美國回來後小mo開始會黏爸比了,
以前做什麼事都是非媽媽不可,
開始有些事願意找爸爸一起做、或指定要爸爸陪伴,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教官也很開心:)


從迪士尼離開時已經是晚上了,
我們一樣沿原路走回旅館,
旅館旁邊有間7-11,
照慣例進去買了罐啤酒打算等小mo睡著後兩夫妻來把酒言歡一下XD
(我們習慣出國旅遊時會買當地的啤酒在睡前小酌一下!)

明天準備要移動到San Francisco了!
這個我這次旅行中最喜愛的城市:)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