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親愛的桃兒:
凌晨時收到妳傳來的簡訊,溫暖了我,於是宇馬上就拿起手機撥過去了。
我一直也很想念妳,尤其是一到射手座的季節,思念更是竄濃。
(現在想想,我射手座的好友很多耶,是因為我上升也在射手的緣故嗎?所以特別合得來?)


似乎很久沒再聽見妳不好意思說著想念的話、然後又開朗的笑了。
好像大家上了大學之後,也不好老把愛妳想妳之類的話掛在嘴邊了,但以前我們一天總是要說上好幾回的,就算不說,在傳紙條的最末總會署名上「愛妳的宇」、「愛妳的桃」諸如此類的。


其實我一直是有點擔心的,擔心著上了大學之後,朋友間的情誼會多少有點變化。我和老余不同,雖然在高雄讀書,但她畢竟還是台南人,回台南時還可以和姐妹們聚聚,而我總是一到周末就得回屏東家裡,於是也造就了一畢業後還沒見過面的朋友們多著呢的情況。我也是羨慕的,羨慕妳們總還能在一起,也有點害怕的,會不會久了妳們就把我忘了?
去年八月和安茹她們見面,前一晚我居然失眠了,就是因為這樣。


我一直是很重視妳們的,就像聖功的三年在我生命始終有著不容忽視的影響一般,就算好幾年沒見面了,但一聽到聲音、或聽到關於妳們的消息,總還是會用心記著的,妳知道嗎?就連高中時妳們寫給我的信以及小紙條,我都用高帽子禮盒仔細收著呢!每次整理書桌時總會順便再看一次,然後再一次發現自己以前是多麼幸福。


尤其是妳總會在我的記事本上密密麻麻地寫好今天該讀哪些科目、明天有哪些平常考?或是天氣冷了該添件衣服的叮嚀,我一直捨不得丟,那好像把年少時的我們,還沒經歷愛情裡的喜悅哀愁、最天真的我們都鎖進裡頭一樣了,一翻開就可以看見當年神采飛揚、笑聲晏晏的我們。
一直覺得不好意思的是,明明我比你還大上幾個月的呀,但偏偏都是妳照顧我較多,像個小姊姊似的。


還有呀,記得每次去妳家住時,晚上睡前我們總會一直聊天,聊到都累了、睏了還是有好多話想說,有時還嬉鬧成一團,使得蔡媽媽不得不過來「關心」一下:P,我們都深愛自己的母親、卻也都受不了她們時而的嘮叨,每次聊這個話題,就可以看到一個說著、另一個猛力點頭附和的有趣模樣。(昨晚在電話裡又重現一次了,呵)。


不記得是高一還是高二去了?我寫了本虛構的故事,關於我和光良的?(羞)
裡頭寫到婚嫁的那段,妳、gigi和雅云被我描寫成姊姊模樣,(當時妳還抱怨怎麼都把妳寫成晚娘面孔呢!哈)不是晚娘面孔呀,而是對我而言,妳們三個真的像姊姊。
妳是射手座,卻沒有射手座常有的粗線條,相反地妳做事很細心也極有規劃(以前我還常被妳說懶散:P);
而gigi和雅云,都是追求完美的天秤。
雅云也是那種任何事都會幫我安排好的,她也會把我的記事本拿過去瞧、看哪裡不足再添上去,也會同妳一樣在空白處寫些加油打氣的話;
gigi則是有種溫柔的淑慧,以前和她坐在一起時,常常可以聽見gigi喊我「小宇,寫字頭要抬高!」「小宇,不要駝背!」「小宇,不要抖腳!」
很多事情我也習慣徵詢妳們的意見,但詢問之前也擔心會被罵的:)


所以每次從鐵盒子拿出來的厚厚一疊信紙或是散落的小張紙條,只要是妳們三個的,通常都是叮嚀和鼓勵,厚厚一疊哪!全都是我捨不得丟的珍寶,那都提醒著我,我的確是擁有過像妳們這樣良善溫柔的朋友。
這樣的妳們,我真捨不得忘掉。


妳在簡訊裡說:「想念過去的單純,有一種希望時間就停止了的感覺…」
我也是的。
有時真的很懷念以前的單純美好,那時候好像生活上一切都很容易就可以滿足了,例如看了部好電影、買到了香雪好喝的飲料(雖然後期的香雪,奶精和糖都像不用錢似的多!多到讓人喝了會膩。)、或是收到彼此打氣的紙條,快樂也容易得多,除了讀書,每天就是聚在一起談笑、或傾聽彼此的煩惱,而擁抱,這肢體能帶給人溫暖的動作也總是在彼此開心難過時都不吝給予的,一起大笑大哭、一起聊對未來的憧憬和願望,一起約定了很久很久的以後還會是彼此的姐妹,這樣的生活,有種平靜溫暖的幸福。


我一直沒忘記這些約定,也很努力地向妳們走去,
所以,等著我吧!我就快去找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