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紀錄:1Y4M
書名:My mother is mine
作者:Bauer, Marion Dane/ Elwell, Peter (ILT)
裝訂:精裝
出版社:Simon & Schuster


<圖片待補>

這本書是我個人覺得非常柔軟的一本書,
它絕對可以使每一位母親融化。
>///<

我第一次讀這本繪本時,感動地掉眼淚,
是繼『抱抱』之後讓我流淚的繪本呀!
『抱抱』讓我感動的喬段是小猩猩和媽媽重逢時的那幕;
這本則是文末反覆吟誦『My mother is mine』的部份。
其實我也不能很明確地指出我到底為什麼感動?
就是一種感受,
覺得每個孩子都很在乎媽媽、喜愛媽媽,
想到這一點,心就軟了。

這是本英文繪本,
所以讀給Molly聽的時候我是一句英文、一句中文,
Molly對裡頭的每個動物寶寶和媽媽的互動很有興趣,
有時還會跟著學,
例如讀到狼媽媽高喊那頁,Molly就會跟著『啊嗚~』,
她可能也意識到這是一本傳達媽媽與孩子之間情感的書,
所以每次講完都會抱我一下、然後說『媽咪,寶寶的』
她每次這樣一喚我,都會讓我超感動的,
也會跟著回抱她:『媽咪的寶寶』

很推薦媽媽們的一本書,
是走感性路線的。



Molly喜愛程度:★★★★★


Note:
★☆☆☆☆ 興致缺缺
★★☆☆☆ 會隨意翻翻、但對內容似乎沒太大興趣
★★★☆☆ 可以專注一陣子
★★★★☆ 很有興趣、可以看完整本書
★★★★★ 非常喜愛、會主動拿來請父母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