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兩年多來最大的困難點,我想還是跟對方的家人相處這件事吧...
嗯,或許應該縮小範圍,是跟公婆相處這件事。
雖然教官給我的精神壓力也挺大的(嘆),
但對於這點,有時候還是可以用愛去克服,
Love is energy!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樣可以讓我撐多久(呼)

他對於錢沒有安全感這件事以及對於體態的要求,已經到有些兒偏執的地步了,
偏偏我又像所謂的上升射手一樣,年紀越大越不喜拘束,
或許該是說我認為知足才能常樂,
相較很多人而言,我們的收入與生活已是相對穩定的了,
賺錢是為了讓生活更好,而不是變成錢財的奴隸,我是這樣認為的,
每每看到那些生活困頓的家庭、或吃不飽生重病的孩子,眼眶總是要溼潤的,
於是也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有機會時,我也從不吝惜用捐款或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一些弱勢族群,
因為我認為自己是幸福的,
健康平安,擁有完整的家庭,孩子也健康成長著,
我是如此知足與珍惜呀。

而體態這件事呢,我當然也想窈窕婀娜呀!
但我自小就是易胖體質嘛,瘦下來所需的時間真的就是比較長,
Molly已經一歲兩個月了,我的體重離孕前還有兩公斤,離拍婚紗照時大約還差了四公斤左右,
這兩個月一直遲滯、未有進展,教官就看不下去了...
最近一直在push我減肥以及運動,連我進餐的份量也會斤斤計較,
唉,我懷孕的過程可是整整胖了20公斤呀!
有時候聽他在旁邊講一些酸人的話,真的會覺得壓力好大,
教官是那種吃不胖的體質,就是無法理解我這種易胖人的辛酸,
有時候嫌棄我所說的話,那種割攪心房的銳利度,是事後的道歉也彌補不了的,
好幾次都趁沐浴時偷偷哭,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病了,
心,也是會生病的,
因為現在的我,獨處時常常是沒有笑容的,
Molly是支持著我的很大力量,
看著她,我才會又有一些力量去對抗這類的不開心和壓力。

只是我常常在想,如果伴侶無法欣賞自己或肯定自己,那結這個婚有什麼意思?
我又可以逼自己接受這樣的生活多久呢?

我一直是很正面的,但現在有時候又變得異常悲觀,這真的不是好現象。

公公的高度掌控欲,以及他常常不經大腦思考就出口、而令人困擾或不悅的言語,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難習慣,
婆婆的脾性是很好,但一個一輩子都繞著丈夫和孩子打轉的女人,
遇到大事,還是會習慣聽從丈夫的決定,
所以儘管有時她想幫點忙,大多最後也是無能為力、選擇妥協。
日積月累的結果就是,現在只要一想到要回婆家,
我就忍不住覺得精神緊繃,戰戰兢兢。

說實話,如果重來一次,我想我不會選擇結婚了吧...
但還是想要有孩子,(我實在太喜歡孩子了~)
就這樣一輩子和愛人談著戀愛、生養孩子,
若有了無法磨合的問題,還能平和分手,但孩子千萬要歸我!(笑)
這麼想或許很不負責任,
但對於永遠只要求別人配合他們的家庭,
相處真的是很累人的,我是真的見識到了。

這週末我公公又說了一句話徹底惹怒我了,
他又在我心裡埋下一個無法釋懷與原諒的疙瘩,
唉,我如果可以不那麼鄉愿就好了,
每次只會默默忍受,然後找姊妹淘們抱怨,真是夠沒用的了。

所以我才討厭這樣的自己呀!
以前那個開朗颯爽的張小宇,好像已經被謀殺埋葬了。

現在遇到計畫結婚的朋友,我都會叮嚀他們,請三思,
很多問題是可以事先觀察出來的,
千萬不要想著也許有一天對方會改變,或是他的家人會改變,
往往最後都是你犧牲自己、去配合對方,
因為這樣才會是最快也最不傷和氣的方法,
但是,有一天當你到達忍耐的極限,那麼該怎麼辦呢?
這個問題,真的要好好思考過再去做下一步的打算呀...

純粹發發牢騷,
但日子還是要過,我也只能努力地慢慢地去試圖扭轉些什麼,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但總是要做的,
因為不合理或是愚蠢的想法與作為,是應該抵制的。
這點的自我,我還不想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