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在義大利最後一天(嘆)。
→實在是不太想打下去呀,寫遊記其實就像重回記憶一樣,
   寫到最後一天,就像又要跟義大利再告別一次T_T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參觀羅馬城內著名的古蹟,
我們的第一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鬥獸場』,
也就是俗稱的『羅馬競技場』囉!


這天天氣挺好的,透過燦爛的陽光,我們看見與前一天晚上不同樣貌的鬥獸場。

在進入鬥獸場前會先經過『君士坦丁凱旋門』,
法國的凱旋門就是仿造這個而製的喔!因此也建得較大了。









鬥獸場的建築曾經非常華麗,
現在看到的牆面曾經都被大理石包覆著,
只是後來因為羅馬帝國衰沒,
這裡的石材就被取下拿去建別的建築物了,
金屬和大理石都是,
所以才會看到現在這樣頹杞的面貌。

我們站在可以俯視整個鬥獸場的樓層,
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見的場景,現在卻觸手可及,
來到義大利,不管看了多少古蹟、藝術品,
都還是會有恍如做夢的感覺,
在時間的洪流下,常令人深深感覺自己有多麼渺小呀!!
我觸摸著冰冷的石面,依稀像是還能聽到當時這裡人們激情的吶喊,
其實是很殘酷的,卻令那時候的觀眾群情激昂。












每個建築物都傳達著一個時代的故事,
也許是幸福喧鬧的,從每一幅宣揚愛與和平的畫作中,我們看見;
也許是嗜血殘忍的,從每一座歌頌軍功戰績的石碑上,我們讀到;
在這麼多年後的現在,我們又從這些故事中,學到了些什麼呢?


下一站,我們到了許願池,
海神波賽頓是希臘神祇中我很喜愛的一位,
總覺得他既慈祥又霸氣,雕像也都十分英挺帥氣,
(我想,慈祥的印象多半是來自小美人魚的影響吧?XD)
加上三叉戟,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酷又很有個人特色的武器:P
可能是因為宙斯實在是太花心了,
身為女人,我實在是不大欣賞這類的男人,
就算再有個人魅力也是一樣,
總覺得,多情只是濫情的另一個表徵、稍微好聽一點的說法罷了。

咳,我離題了。
↑抱歉,本人有感情潔癖@@
請原諒我的碎唸。



許願池旁滿滿地都是等待著擲錢幣的人們,
我們輪流丟錢幣,幫忙彼此拍照留念的同時,邊聽對方的願望,
大家許的不外乎是『中樂透後再來一次義大利』、『家人平安、身體健康』…諸如此類的內容,
不過我許得好虔誠呀,因為我真的好想中樂透唷>w<
我幻想著中樂透後可以闊氣地打電話給建商馬上下訂,還可以再來一次義大利!
這實在是一個太美妙的願望了!!
可惜波賽頓可能太忙了,
一位小小粉絲的願望想是聽不見的吧…(泣)。



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們隨意在附近晃晃,
買了好吃且免費招待的冰淇淋,(當然是有人幫忙付錢啦!謝謝Joseph),
逛逛小商店買了些紀念品,
噢!我只要想到距離回台灣的時間已經開始進入倒數,
就好希望我真的是在夢境裡呀!






下一站,萬神殿。

『萬神殿』裡曾經有著眾多神祇雕像,
但後來因為君士坦丁大帝統一了東、西羅馬帝國,
使天主教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天主教屬於一神信仰,
教義中亦規定不可膜拜其餘神明或偶像,
所以就把萬神殿裡許許多多的希臘神祇、或其它信仰的神祇像摧毀了。
這裡亦存放著拉菲爾的石棺,他的遺體也仍在裡頭。









途中我們經過了在『天使與魔鬼』出現的天使古堡,
Joseph讓我們下車去走走、拍些照片,
於是,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我們實在太愛跳了,跳到有一位爸爸拉著他高挑的女兒過來,
請我們再拍一次跳躍照,看可不可以跳得比他女兒高。









午餐是我們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個進餐體驗,
主餐是雞肉丸子。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西班牙台階』,
以西班牙台階為中心,放射狀出去有著許多可逛街的巷道,
最中間那條是羅馬著名的名品街,
這裡被Joseph戲稱為『奪命大道』,
其餘的小巷弄也不乏有些義大利當地品牌、特色商品或咖啡廳,
可以好好逛一逛、或歇歇腳。





本來想在台階上拾地而坐、休息一下,
只是台階上滿滿的都是人,想要擠個小地方都很困難@@
不過走了走發現附近人行道上有著許多表演藝術者,
找個地方隨意坐下、觀賞表演其實也是種享受喔!
可惜後來我們的相機沒電了,沒拍到一些我們覺得不錯的藝術工作者跟大家分享。

我在這裡時一直掙扎著要不要買采然那個prada包,
這幾天見她用,真的好好看呀!
(當然,這可能跟model還是有些關係的~
   只是,這個包已經把我們這團其他女生迷倒啦!)
想歸想,對於已經買了一個LV和Gucci皮夾的我,真的說不出口XD
更何況教官在這整趟旅行中只買了一件AC米蘭的球衣給自己@@
秉持著以作為一個溫良勤儉的妻子為出發點,
我默默地n過Prada而不入,
雖然後來還是在羅馬機場淪陷了,
(這真是要謝謝教官的成全呀!
   衝著這一點,我決定要在部落格大膽示愛,
   老公我好愛你呀>///////< →教官可能會想賞我一個飛踢)

而且呀!羅馬機場買到的價格還便宜一些些唷~(大心)
只是我後來挑的款式是大一點、也中性一點的款,
采然那款固然好看,可是似乎不是很適合我,
我背起來一整個有粗勇的感覺@@
還是要像采然和婉華這樣纖細的女生比較適合呀!
(嗚嗚,我也想轉型呀~~吶喊中)

這趟旅程終於來到尾聲啦,
有很多畫面或是感受請原諒我無法完整傳達,
不過我想,若能去親身體驗,我想你們也會跟我一樣喜歡義大利。
Ciao !


>>Note:
來一點簡單實用的義大利語教學,都是這次旅程中學會的:)
(不知道怎麼拼音,不過發音大概是類似這樣XD)
『Ciao』:簡單的打招呼、道別語
『Buongiorno』:早安
『Playgo』:不客氣
『Endiyamo』:出發


11天的義大利蜜月之旅,
最後,謝謝辛苦的Joseph、專業的導遊們,
還有陪伴我們這段旅程的所有夥伴們,
出發前本來還有點擔心我們這團人數這麼多,會不會就變得有點兒受限了?
可是後來才發現,因為你們的笑容,
義大利的早春,才會融出一大片暖暖朝陽,
尤其有時走在你們身後,看著大家扣緊的臂膀和交握著的手,
這種景象往往讓我覺得很溫暖,覺得很感動,
然後,勾著教官的我的手,也就收緊了。

親愛的寶貝們&夥伴們:(→寶貝是給女生們的,請大家不要亂對號入座呀!科科)
大家都要很幸福喔~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