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高雄火車站前的中山路上有一段路滿滿是婚紗店,一間緊鄰著一間的爭奇鬥豔,櫥窗裡的人體模特兒身上總是穿掛著一件比一件更美麗大方的婚紗禮服,有時候妳看著它,好像它也有了生命似的,幸福令人感覺活著,而婚紗通常便是幸福的代表作。


怎麼說呢?
你瞧瞧那些店裡新人們臉上的歡愉喜悅就知道啦!
在準備結婚的日子裡通常也就是兩人最相愛的時刻吧?於是決定相守一生。
這時候的新人還不必擔心結婚後的油米醬醋茶、不必擔心小孩的教育基金和房屋貸款、也不必擔心老公會不會家暴?老婆會不會跟人跑?他們只想著該如何將此生中最幸福的一刻留住,直至永恆。
對於未來,他們充滿了期待和想望,渴望自己的一切快樂幸福和傷心都能與對方分享,與子偕老。


 
(好甜蜜喔^^聽說是在高雄拍的呢!好漂亮~
應該是在高雄港那裡吧?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我們去過的那邊?)


每次回家的車經過這段路時,我總會很專心地、著迷地看著,有點膜拜幸福的意味、看著這一切。
看!這家的艷紅色禮服好華麗卻不俗氣…
看!那家的純白禮服頸上的花邊多可愛!
看!那件藕紫色禮服穿起來一定很甜美…
還有那件桃粉色短擺小禮服,好俏皮…
唉呀,那間婚紗店的化妝師正在為新娘化妝呢!
高高盤起的梳頭露出潔白的後頸項,順著禮服的衣緣望下去是纖瘦的腰身,然後蓬起的裙擺,接著是拖長再拖長的蕾絲花邊長裙襬…
我想像著新娘走過紅地毯時她那長曳的裙擺上會點綴多好看的嫩黃色小花,有兩個小天使模樣的花童在前頭領著。



穿著典雅美麗的婚紗結婚應該是很多女孩的願望吧?可以將婚禮辦得極簡單都無謂,但至少至少讓我穿一次漂亮的婚紗照張相吧!
我想,我也是不可免俗的。就算以後嫁不出去、沒對象也無所謂,我也可以自己去拍組婚紗照呀,就像向一個從小滋長的夢想朝聖般的虔誠。


女孩們用一種乾淨純潔的心靈來面對婚紗的想望,也許她一生傷痕累累、也許她曾在風塵中打過滾、也許她總是遇人不淑,但一切總能在穿上婚紗的那刻洗淨,對於未來的不確定和惶恐也總能在穿上婚紗的那一刻暫時遺忘,只留下臉上那種適意的笑容。
我喜歡看這種笑容,新嫁娘臉上那種揉合期待又揉合些許嬌羞的粉紅笑靨,有種令人無法抗拒的美麗。




(這張也好喜歡,新郎體貼,新娘很美)


記得高中時,好友綺、小江和佳琪就是因為對婚紗懷著一種神祕的想像,三個人就大膽地到台南的婚紗街上(好像都是這樣喔?總是都有某條路滿滿的是婚紗店。)找間看起來很典雅的婚紗店便進去說要做婚紗的報告,可否讓她們訪問一下、順便看一下婚紗?不過被拒絕了。但她們並不因此死心,一間接著一間地詢問,終於找到間願意接受高中小女生報告的店了,她們甚至還提出了試穿婚紗的大膽要求!
當三人拿著沖洗好的、當天拍的照片給我們看時,大家都笑了。
綺說:「原來穿上婚紗還是得梳新娘頭、化新娘妝才會有婚紗照上的那種美麗呀!」
看著脂粉未施的三個年輕女孩穿著婚紗笑晏晏地留下紀念,真是很有趣的!
我還記得自己當時跟她們抱怨:「怎麼沒找我呢?」

那時候對二十幾歲後的生活總是充滿想像和計畫的,我們總是說好了要一起變成不靠男人就能生活的新時代女性,我們都擁護女權、都堅信女人有自主的能力和權利,關於愛情,只是很單純地想著,幻想著大學後交了個男友便幸福快樂到永久,很童話故事的…當然,既然是童話故事般的想像,最後一定要來個唯美婚禮做ending的呀!就像『Friends』裡的Monica一樣,從小便計畫自己長大後的婚禮,鉅細靡遺的,雖然沒像Monica那麼誇張,但想像總是有的。
雖然大家對三人的大膽嘻笑著,但也羨慕著,這就是婚紗對很多女孩的魔力。


下次,如果妳經過妳居住的城市的婚紗街,記得多看幾眼,看看那些準新人們臉上的幸福表情,你總能也分享到一些甜蜜感覺喔!相信我。



附註:
圖片來源均是veryWed非常婚禮電子相簿,
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連絡kayu
我會拿掉,也先說聲sorry,
因為比較喜歡這種實際的婚紗照嘛~臉上的幸福是很真實的^^
所以才沒放雜誌上model的婚紗照...
點圖片可以直接連結至新人們的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