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後的我們 交換日記 Part 2



記得剛離家到外地讀書時,我算是那種容易融入新環境、也喜歡未知和變化的人,所以從來沒有特別的思鄉情,高一剛開始住宿生活的時候,第一週的夜晚偶而會聽到同學因想家而哭泣的聲音,我卻是那種每天都跟同學聊到熄燈才捨得睡覺的人。但只要週末回家,在踏進家門時一聞到飯菜香,這所謂「媽媽的味道」就會讓我眼熱、覺得「啊!回家真好」。


成為母親之後,我選擇了繼續工作,產假結束就返回職場的我,每天下班後的時間總是很匆忙。若可以準時下班,17:30接到孩子,18:00回到家,18:30前幫孩子們洗完澡,而後開始備菜加煮菜,常常吃到晚餐時最快也要一小時後了,這還不包含若是當天下班後先去賣場買菜後再繞回家的狀況,若是這種行程,大概吃到飯最早都要晚上八點之後了啊。所以對很多職業婦女而言,(至少對我是這樣),無法天天下廚、或是就算下廚,也都是簡易料理,炒飯、湯麵、水餃、煎蘿蔔糕...諸如此類,但偶爾我會想,對於Molly和Dolly,以後若她們回憶起記憶裡媽媽的味道時,會想到什麼?


我好怕會是問號。


今年除了想重拾閱讀和書寫的習慣之外,我也給自己訂了個新目標,每週至少要學習試做一道新料理,雖然不是廚藝高手,但總會在多次練習後有些精進的吧?至少至少,我希望在孩子們想起媽媽的味道時,腦中會有一個畫面、臉上會有感地發出微笑,而記憶裡媽媽的味道,就會成為她們心中所謂家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