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紀錄:1Y6M
書名:第一次自己睡覺
作者: 季巳明代(文)長谷川香子(圖)
譯者:詹慕如
裝訂:精裝
出版社:大穎文化

<圖片待補>


當初買這本書其實是為了想引導Molly練習自己睡覺,
不過沒什麼幫助:P
因為謝Molly實在太喜歡媽媽陪睡了@@
一直到現在快4y了,她還是一定在睡前故事說完之後要我躺在她身邊,
等她睡著了我才能離開,
最近還會要求要我抱著她睡:D
可能也是一種撒嬌吧~~
畢竟荳荳出生後因為睡前我都親餵的緣故,
因此妹妹都是在媽媽懷抱裡吸著ㄋㄟㄋㄟ睡著的,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讓姊姊也想念起媽媽的懷抱了...
我是不太介意啦,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麼大了應該要讓她自己睡了,
但我總覺得孩子準備好了的時候自然而然就願意了,
我想到時兩姊妹一起練習自己入睡也不錯,
反正孩子願意這樣黏著我們的時光也不多,
要好好把握呀~~~

這個故事是描述小櫻這女孩因為覺得自己長大了,
所以主動向父母表示要學著自己睡覺了,
然後還自己排了玩偶陪睡的輪班表(好可愛哩!)練習自己入睡,
雖然沒有達到當初購買這本書的目的,
但就故事情節來說是很不錯的,
而且我喜歡日本繪本一貫的輕柔配色,
閱讀起來很舒服~

 

Molly喜愛程度:★★★★☆


Note:
★☆☆☆☆ 興致缺缺
★★☆☆☆ 會隨意翻翻、但對內容似乎沒太大興趣
★★★☆☆ 可以專注一陣子
★★★★☆ 很有興趣、可以看完整本書
★★★★★ 非常喜愛、會主動拿來請父母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