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因為很喜歡讀繪本給Molly聽、也很享受共讀的時刻,
所以除了自組親子讀書會之外,(轉眼也舉辦滿一年了耶!)
也常會上網搜尋媽媽們的心得分享及繪本推薦作為下次購書的書單參考,
想藉著多吸收別人的經驗、讓自己在讀繪本這件事上可以越來越熟練,
畢竟一開始不太上手時,總是會擔心自己這樣做得對嗎?
想要為了孩子更精進自己說故事的能力。

大概在半年前知道了藍莓媽咪這個女生,
對於她對孩子的付出及用心,
一直是作為自己也身為母親的一個榜樣參考著,
對於藍莓媽咪持續在讀日文繪本和日本童謠律動上的深耕,
也很想親身去感受一下。
一開始以為只收大小孩所以就維持觀望態度,
但還是持續follow臉書訊息、也會將藍莓媽咪分享的影片播給Molly看,
小mo超愛藍莓媽咪的一雙兒女,
搭車時有時就會嚷著要看大哥哥大姊姊唱歌跳舞,
就是指小藍莓姊姊和藍天哥哥啦!

今早終於有機會帶著Molly實際去參與藍莓媽咪的課程啦!
整個過程連媽媽我都很開心:P
我的日文程度一直停留在背完五十音後就沒學下去的程度,
但因為我和教官去日本自由行過兩次,
發現會一些簡單的日文真的更方便!
(雖然不懂日文、光看漢字也大概可以猜懂就是了...)
上課時感覺可以在遊戲中學習日文,真棒!

我對於Molly參加這個課程的初衷很簡單,
就是想讓她多聽一些故事、聽聽媽咪以外的阿姨們如何傳達故事,
(這也是我辦讀書會的初衷之一呀!)
不同的人說起故事來的表現方式不會完全相同,
這對孩子都是不同的刺激和體驗,
加上她喜歡唱歌跳舞,
藍莓媽咪都會在課堂上教一些日本童謠外加動作:P
這樣豈不是剛好?
至於希不希望她因此學會日文?
我倒沒有抱著一定要的心態,
這點就像我也會讀英文繪本給Molly聽一樣,
就是希望讓她以自然的方式習慣另一個語言的存在、不會排斥,
如果她真的有興趣,願意主動學、認真記,
那當然很好,
但這並不是我帶她去上課的主因,
真要說起來,反而是媽媽還比較想把日文學好哩XD

而Molly的表現和感想如何呢?

一開始她當然還是有點害羞,
所以自動坐在我的腿上、並沒有向前的意思,
後來唱了幾首童謠後,人就跟著手舞足蹈起來了,
也會一直觀察其他的小朋友,很好奇周遭的一切,
過沒多久就自己往前坐、脫離我的懷抱了XD

Molly因為一直以來都有聽故事的習慣,所以還算坐得住,
但可能第一次聽到日中雙語的故事、時間稍長些,
一小時的課程沒有中場休息時間,於是後來就稍稍有些浮動,
尤其她很容易受到別的小朋友影響,
看到有小朋友站起來,她就想跟著站起來,
看到有小朋友回頭找媽媽,她就跟著轉頭跟我打招呼@@"
後來有段時間就跑去後面找教官待著,
但只要一開始唱歌,就會自動回來我這邊坐好、然後開始跟著跳XD
不過我倒不是很擔心,畢竟這是她第一次整整一小時都要坐著聽故事、唱歌,
對她而言時間是久了一些,
以我的經驗來看,常去幾次之後就會慢慢習慣、耐性也跟著進步了。

到最後甚至有一小段時間,
Molly邊坐著邊往前方移動,
最後還直接移動到第一排前、到藍莓媽咪的右前方去!
我本來很擔心她會干擾到藍莓媽咪和其他哥哥姊姊們,
所以已經做好隨時要把她抱回來的準備了,
但後來小mo就乖乖坐著、專心地聽老師說故事了,
原來是因為她開始有興趣了、但坐後面又看不清楚,
就乾脆用屁股移動到前面去啦>w<
課後也拿到藍莓媽咪獎勵的貼紙和糖果,
回家的路上小mo可是寶貝得咧!

返家後問她喜不喜歡藍莓阿姨上課?
她不假思索地就說喜歡,
問她下次還想不想去?
她就好大聲地回說:『想~~』
XD

晚餐後我們也將上課時錄的一些片段分享給她看,
Molly看影片時超認真的:P
後來還乾脆去鏡子前邊欣賞自己邊跳,
實在是太好笑了!
(附上一小段影片,影片裡背對鏡頭、穿桃紅色吊帶裙的就是小mo!)

 

第一次參加的感想是很有趣而且內容真的好豐富呀,藍莓媽咪不愧是pro級的!
若往後時間上可以配合,我一定會持續帶Molly去參加~
也希望自己可以擁有藍莓媽咪的毅力和耐性,
張小宇加油囉!
等到Dolly出來報到、到了情緒比較穩定的年齡,
就帶著兩姊妹一起去吧^_<

最後也要謝謝藍莓媽咪持續開辦這樣的課程,
可以想見每次她為了準備課程內容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思,
加上又是全職媽媽,其中的辛苦和付出可以想像得到!
聲帶還因為長時間使用而有長繭受傷的狀況,
實在是太辛苦了>"<

藍莓媽咪有臉書社團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尋看看,課程的資訊在社團裡都會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