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紀錄:約1Y1M
書名:小金魚逃走了
作者:五味太郎
裝訂:精裝
出版社:信誼




這本書是聽了朋友Dora的介紹而買的,
一開始讀給Molly聽的時候,
跟其他書本一開始一樣,她對媽媽讀的故事沒興趣,
反而一直很好奇下一頁是什麼?
然後就一直翻一直翻XD
讀過幾次之後,我試著問她:『Molly,小金魚跑到哪裡去了?』
她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想,可能是她還太小,所以沒什麼反應吧...?

上個月回台北婆家時,(Molly約一歲三個月)
7歲的大表姊拿了這本書讀給小mo聽,
因為覺得小孩讀書給小孩聽的畫面很可愛溫馨,
所以我坐在旁邊靜靜看,
讓我詫異的是,每翻一頁、表姐問小mo金魚在哪裡時?
小mo都可以正確無誤地比出小金魚的所在位置,
就連畫面構圖很豐富、有許多物品的,Molly也可以馬上找出來...
我一直以為她都沒在注意的呀~~所以才訝異。

其實原本有點擔心呢,
因為玹玹、wawa差不多大的時候對繪本的東西都很有反應了,
可是小mo就是愛理不理的,
每次問也都不太搭理我,
雖然我知道每個孩子的發展不盡相同,
但就是會有點擔心小mo會不會某方面發展比較慢呢?
原來她都有在偷偷注意呀!

這個發現讓我大是振奮,
之後如果讀什麼新的繪本給她聽時,
而小mo專注力不是很持久時,我也不會洩氣了,
我想,只要持續讀持續陪伴,孩子都會聽進去的...
^^

現在讀這本書時,Molly已經可以好好坐著聽完囉~
有時候還會迫不及待翻到下一頁要指小金魚給我和教官看呢!:P
現在的小mo也開始會注意小金魚以外的東西,
我們就順勢教導她那個物件是什麼?功用是什麼?
因為最末頁出現了很多小金魚,
再大一點,還可以訓練觀察力、讓孩子試著分辨主角的那隻小金魚喔!


朋友筠珊之前分享過五味太郎的書、認為他的繪本都蠻不錯,
讀過了三本,我也覺得都是很有巧思的繪本呢!
推薦!
 

Molly喜愛程度:★★★★☆


Note:
★☆☆☆☆ 興致缺缺
★★☆☆☆ 會隨意翻翻、但對內容似乎沒太大興趣
★★★☆☆ 可以專注一陣子
★★★★☆ 很有興趣、可以看完整本書
★★★★★ 非常喜愛、會主動拿來請父母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