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搭早上的火車離開威尼斯、前往佛羅倫斯,
要離開這麼美的城市,頗令人依依不捨,
在Taxi上,我們把握時間錄影著沿路的風光,
努力想紀錄這一刻的美好。


*住了兩晚的旅館,Chio!




*大運河沿岸


*抵達威尼斯車站了




*跟車廂的合照




*Joseph連坐姿都要耍帥


接下來一路上女孩子們都在討論去蕾莉歐要買些什麼,
大雅和采然還一邊教大家怎麼簡單地編髮,
本來一上車就想睡覺的我,反而睡不著了,太忙了XD

*到了午餐的用餐餐廳囉!









這天午餐吃的是牛肚,不過大家都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XD
義大利的牛肚很嫩,不過因為太軟嫩了,
所以不習慣那樣的口感…口感有點噁心^^”

不過,義大利麵還是很好吃!!
Joseph說義大利的義大利麵種類有三百多種,
無法在短時間內讓我們都吃遍,所以就先挑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
他幫我們準備的麵食種類真的都很蠻不錯:)
這幾天下來,除了這個牛肚,大家都還沒有吃不慣的狀況發生。









這天的甜點依舊是Tiramisu,
再吃一次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XD
不過我覺得這間處理的比威尼斯的好,
可能跟選用的奶酪濕度不同,不像威尼斯的那麼水,
有扳回一點顏面:P
至少這次加點甜點的人變多了~



*提拉米蘇搭配義式濃縮咖啡,香醇又不會膩的選擇!






下午的行程是這次參觀博物館的行程裡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
佛倫倫斯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這裡蘊藏了太多大師們的作品了!
我們參觀了歐洲三大博物館之一的『烏菲茲美術館』,
親眼目睹了許多以前常在書上、電視上看到的畫作,
波提且利、拉菲爾、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等,
近距離感受大師的巨作,真的有種震撼的感覺。
畫作的筆觸、光影和色彩,經過這麼多年還是栩栩如生,
我們也在圖書部買了許多喜歡的畫作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

烏菲茲美術館管身建築物上有著許多藝術家的雕刻像,
我們找到了達文西和多納太羅的雕像,
(我想,教官純粹是因為忍者龜的關係才拍多納太羅吧…)
館外有著一座露天博物館,
有著世界知名的大衛像,但這不是真品,
是由米開朗基羅的學生再製的,
儘管如此,這座雕像也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囉!
還有海神波賽頓的雕像噴水池。

*大衛像




*咳咳…


*跟我們專業又認真的導遊合照!我好喜歡她,講解真的好清楚又精闢~讓我收穫很多:)


自由活動時間大家第一個目標就是往蕾莉歐走去,
我想這間店的老闆應該非常感謝台灣的蕾莉歐進口商吧?
因為進口價訂太高,導致台灣團來義大利都會帶一推蕾莉歐回去,
後來清算了一下,我們這團一天就幫老闆進帳了17萬台幣,
可以想見老闆應該非常愛台灣人,噗。



百花大教堂附近很多富有當地風味的小店鋪可以逛逛,
佛羅倫斯的皮件相當有名,
喜歡皮件、又想買些極富義大利風味物品的朋友,
建議你們一定要多留一些多到一些小店面挖寶唷!
 
我和教官在閒晃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台法拉利出現在眼前,
馬上把握時間拍個照XD
等我們拍完,發現後面已經有外國人等著也要跟車子合照了:P









*今年的世界盃,已經開始有廣告囉!
(打著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也正在邊看世界盃的比賽:P
   可見我的蜜月遊記實在拖太久了…)



*晚上下榻的旅館







*房間很大很舒適,連浴室都很寬敞呢!










這天的晚餐超級無敵美味,(請搭配食神電影裡評審的眼淚和驚呼)
好吃到我都忘了拍照了T_T
只能再跟團員們要了:P

我只能說,料理的部份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吃呀!
所以也深刻感覺到牛仔褲一天比一天緊… (煙)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