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早餐後就搭車往龐貝的方向出發,
龐貝這個點其實是我這次最期待的。
(國小看了亞特藍提斯和埃及的故事之後我一直夢想當考古學家呀XD)

*義大利街景




在抵達龐貝之前,領隊Joseph先帶我們到一間超級市場買買小零食及飲料,
我買了一串價格非常溫馨可愛的葡萄和優酪乳,
像是餅乾或洋芋片之類的零食當然也是一定要的,
可能因為新鮮感、加上有許多商品是台灣沒看過的,
所以逛得很有趣~
只是因為義大利人算術不是太好,結帳都會花一些時間,
所以Joseph提醒大家一定要在集合時間前多抓些留待結帳的時間,
免得耽誤其他團員們。

*水果看起來都很美味

*跟北鼻還有美蓮合照,美蓮已經是媽媽了,看不出來吧!?


逛完超市就往中餐餐廳出發了,早上根本沒什麼活動量就接著要吃午餐了,
你說這是不是養豬之旅?XD

中餐是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餐道地料理體驗,
一般的套餐流程是會先有餐前麵包、沙拉、前菜、主菜、甜點,
餐後有時還會來個義式濃縮咖啡,
義大利人生活步調慢,一頓餐用個兩三個小時是很正常的,
真的很享受生活吧!!

比較特別的是,義大利的前菜是,義.大.利.麵.
你沒看錯,
前菜是麵食,主菜是肉類餐點,
當服務生將前菜端到我們面前時,大家都驚呼怎麼吃得完?
第一餐時就被他們的份量嚇到了,
我立馬就跟服務生反應只要少許麵條讓我嚐嚐味道即可,
不然前菜都吃飽了,哪還有肚子吃主菜呀…
也因此我們的每一餐都吃得好撐呀!

每個人在用完餐後,盤內幾乎都還有剩餘的食物,
只是沒想到後來幾天大家都漸漸習慣這邊的飲食方式
不但都吃得乾乾淨淨,還會舉手跟領隊要求要加點呢!XD

義大利的白酒很好入喉,紅酒亦不澀,都挺好喝的,
我非常愛喝紅酒,所以每一餐都喝了些紅酒,
就算用海鮮的習慣是搭配白酒,我還是會在白酒喝完後再喝杯紅酒,
義大利的紅酒好喝之處在於不澀又不過甜,
我喝過的法國紅酒不澀的,甜味就會重些,
義大利這邊的紅酒還蠻合我的口味的:)

而且呀,酒在這裡真的超便宜!
聽說在這裡賣一罐1~2歐元的酒,
同樣水準的酒在台灣售價大約是3~4百元台幣,
所以如果價位大概是5歐元左右甚至高於5歐元的,
進口到台灣就是千元以上的售價了!!
可惜行李箱不夠多帶一些回來XD

因為考量曾經有團員中午喝醉、下午行程無法繼續,
所以我們的團一開始就說明只有在晚上才提供紅白酒暢飲,
(餐點部份也可無限量加點,所以去一趟義大利真是把人推進肥胖的深淵呀T_T)
不過其實沒這麼嚴格限制,跟領隊反應一下,
他通常都會配合大家的需求,
我們的領隊名喚Joseph,在這方面讓大家都蠻盡興的,
於是在中午用餐時大夥兒都是盡情地喝呢~

*餐前麵包


*沙拉,淋了點橄欖油,我還蠻喜歡這種沙拉的:)


*前菜:義大利麵,好像是雞肉料理吧…抱歉,請原諒我美食當前記不了這麼多XD
    義大利的麵條很有彈性、很Q,我超愛的>///<


*主菜:烤羊排,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大家都覺得很好吃!連馬鈴薯也好美味呀!




*甜點


*咖啡:義式濃縮與卡布奇諾




用完午餐後就往龐貝出發啦!餐廳距離龐貝城並不遠,很快就到了。
據說龐貝在夏天的時候溫度會高達攝氏40度左右,
所以建議大家前往義大利最合適的月份大約是4~5月,
還不太熱,但日晝時間已經較冬天長,
義大利的夏天日落時間大約在下午8點多,大概9點左右天才全暗下來,
所以夏天去可以走比較多行程。

*入口,我超期待!


*龐貝城廓


*門票


走在龐貝裡還是很難想像這是西元79年時的城市,
包含用水、步道、和交易買賣所用的用品,都已經設計得非常完整,
比較可惜的是,我原本期待可以看到原封不動被挖掘出來的模樣,
可是都已經被整理過了…













藉由觀察住家建築物也可以一窺住戶的經濟水平,
通常較富裕的人家會在地板上嵌上馬賽克磚作為裝飾,
接近住家的道路上也會特別嵌入一些不同的小磚,
在夜晚時,
這些路上的小馬賽克磚只要一經過月光照射就會反射出微微的亮光,
指引人們回家的路。
我無法想像那種模樣,
可是若想像著一條長長的街兀立在一片漆黑裡,
路上的小石磚被月光照映一串串的光亮,
這畫面似乎挺漂亮的!

參觀龐貝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景點,妓院。
(打這麼直接的字還真害羞,人妻還是很有矜持的>w<)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一些建築物的牆面上或是路面上,
會有陽具的圖案或雕刻,它們的作用在於指引妓院的方向。
(羞,真的是個很直接的城市呀!)
一踏入妓院門口,上方牆面上就是menu,
顧客先選擇自己喜歡或想消費的方式、選擇對象後就進入小房間啦!
只是房間真的很小,而且還是硬梆梆的石床,
每個人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驚呼:『這也太硬了吧!』
(是指床很硬,請大家不要想歪了…)
還挺有趣的。

*妓院入口:入鏡的model是建良和香妙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牆上的menu




*小小的『工作室』 XD


*其他景點




*我們這團很愛拍跳躍照,可是女生們都不整齊:P


*男生們超有默契~
















離開龐貝後就往阿瑪菲海岸前進,
這天晚上會住在沿著海岸峭壁建蓋的旅館裡頭。

相機拍夜景比較沒那麼清楚,很難傳達給大家那種居高眺望海岸、一邊吹著海風的感受,
同行團員很多人都帶了單眼,只是還沒約時間出來交換照片,
不然就可以給大家看更漂亮的照片了,
出國前我本來考慮要買台入門款的Canon 500D來玩,
它機身算是輕巧的了,覺得帶出去應該不至於太不方便,
不過提案被教官reject了,幸好妙仔友情出借她的類單眼EP1,
雖然EP1拍起來還是不若單眼的來的那麼細膩,
但已經算是非常好用了!而且它真的非常易於攜帶~
真是謝謝妙仔了^_^

回頭來談談我們住的旅館,
這間旅館有個私人小沙灘,為了體驗一下,我們幾位還摸黑下去夜遊,
天色太暗,我們甚至連彼此的面容都瞧不清楚,
可是呀,一邊望著左前方小鎮上黃澄澄的燈景,
一邊踩在被海水多年沖蝕而成的細沙沙灘上,
吹著海風,幾位這樣聊著天邊等待晚餐時間到來,
頗愜意的。
可惜妙仔的EP1沒有閃光燈,拍不下來。

*開了一段山路後終於到囉


*這間旅館有著無敵海景哪~




*旅館正門




這天在阿瑪菲的晚餐是大家最不喜歡的@@
可能因為義大利人料理海鮮的方式不同,魚腥味重了些,
尤其是前菜蚌殼類義大利麵,
連我這個從小在漁村、吃海鮮長大的小孩也覺得不好吃>"<
主餐的魚還蠻不錯,可惜就是鹹鹹鹹呀!!
幸好之後的每一餐,一餐比一餐都很美味,稍稍安慰了大家…

*餐前麵包


*沙拉


*前菜:這道前菜有比較重的腥味,我們都吃不慣


*主菜:好吃多了!只是鹹了點@@


*甜點:黑巧克力冰淇淋



這一晚入睡前,我和教官約定了幾分鐘的靜謚,
只為想仔細凝聽海浪拍打沿岸的聲音,
沒有完全闔上的窗戶,門紗隨著海風輕柔飄盪著,
我忍不住嘆:『好浪漫喔…』
我想,阿瑪菲海岸的夜晚,很容易使人融化。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