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入戲太深,
又不是詮釋的演員、只是個觀戲的人罷了,
卻還是往往在電影結束後,可以因著劇情狂喜或是狂悲好幾天,
就連動畫片也可以讓我情緒起伏如此之大,
某人好像也習慣了我總是會在被感染心情後打電話過去求救的一貫動作,(笑)
今天又因為看了神劍闖江湖的劇場版「星霜篇」,結果難過地無法自已。


我一直很喜歡緋村劍心這個人物,
除了他普通時候可愛的爽朗笑容以及帶點迷糊的悠然之外,
殺氣騰騰時又好帥:P整個眼神都不一樣了!
加上他也是6月20號生日唷~
多少有點親切感嘛,呵。
我差不多是國中時接觸這套漫畫的,
當時我並沒有看完,
今早剛好遇上了了劇場版的播映,
想說很久沒看了,就看下去吧!
結果沒想到...


這部劇場版其實算是整部神劍闖江湖的結局吧,
畫風和原作有很明顯的不同,
應該是和月老師的助手或是徒弟畫的?
從劍心為何從拔刀齋千人斬改變成為救世的志士,
也大致提起了劍心早期的感情世界,
因為誤殺了妻子雪代巴(後從夫姓變成緋村巴)而懷抱著罪惡感生活著的劍心,
(其實從漫畫裡也可看出劍心常常在淺然的笑容裡包藏著憂鬱呀)
這原來是他心裡的一個悲痛,
也算是奠定他之後志向的最大原因。
(後來上網瀏覽了相關資料,有另一部劇場版「追憶篇」交代了劍心和巴的故事喔!
 好想看>"<
 也才發現原來這部漫畫後來推出了許多劇場版使得故事走向往後推了很多,
 我實在後太後知後覺了@@")
就算而後與小薰組成了家庭、並產下一子緋村劍路,
劍心還是在得到妻子薰的同意之後,
繼續他闖蕩江湖、盡己之力救世的志願,
十五年漫長的時間呀,一年才回家待幾天,
薰的守護、劍路的不諒解以及劍心內心裡一直奮戰著的贖罪想法,
是這個故事最後的主軸。


只是明治時代的太平已經不需御劍流的精神,
畢竟這個時代不同於幕府時代的紛擾鬥爭,
御劍流門人相傳的救世精神已經不是用來對抗邪惡殘暴的勢力,
明治盛世裡為人們帶來威脅的不外乎是貧窮、疾病,
而這又怎是一位劍士所能奮抗的呢?
劍心漸漸覺得無力,在自己也身染重疾之後更是如此,
雖然意識到自己的努力也許無法再對這個世界帶來多大的影響,
可是他還是堅持去走、去做,
最近一次返家,在床榻間,
薰望著劍心一貫的令人無法捉摸的笑容,說:「請你讓我分擔你的痛苦吧!」
於是薰無視劍心那會傳染、無藥可醫的惡疾,執意與他親近,
在那個寧靜的夜晚,劍心對薰說:
「劍心是師傅幫我取的,其實爹為我取的名字是心太,
 下次我回家時,請妳喊著心太迎接我吧!」




當劍心苦撐著被病魔折磨的苦痛身軀終於從中國遠渡回橫濱時,
他跌進小薰的懷裡:「我回來了。」
薰:「歡迎回來,心太。」
在盛開著櫻花的夏季裡,
綠油油的小山坡上鋪滿了層層粉紅色的、碎落的櫻花花瓣
劍心將頭臥在小薰的腿上
:「薰,謝謝這麼多年來妳對我的照顧以及做的一切,再見了...」
而後,這忙碌了一生、一直掛記著贖罪的劍客,結束了一生,
而那背負著命運的十字傷已經消失了...



我無法用簡單的文字明確表達出故事的意境,
大致的故事就是這樣的。
結果我從看完後悶到了現在>"<
很為劍心痛心哪,
他背負了一輩子的愧疚及傷痛,
將自己的大半生獻給了整個世界、堅持了自己的志願,
也是因為有了一位這麼包容的妻子默默守護著他,
每次回家,他所見到的永遠是那個帶著溫柔笑容、給他溫柔擁抱的妻子,
我想著,如果換做我是劍心,
我會不會有這麼宏觀的抱負呢?
一個直至死前還堅持著的抱負?
他這輩子大多時候是習慣隱藏自己的,
也許是多年前身為殺手的習性,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背負的愧疚,所以他習慣將懊悔及情緒放在心裡,
也是為了不讓擔心他的人們掛心吧?
和小薰結合的十多年後,
他居然才說出了自己的最初,關於父親賜給他的名字。
我想這應該多少代表著劍心完全放鬆了吧?
因為就算在最親近的人面前,
他也總是有些保留,在心底,
對於小薰而言,劍心的這個動作,她會有著多大的不捨以及感動呀!
而若當我換作了小薰,
我是否又能以同等的寬宏去包容自己愛的男人呢?
這個男人,他改變了身旁所有的朋友們,
他的生命是屬於世界的,
我是否有辦法承受這樣的守候以及諒解呢?


說到頭來,
這也不過是齣動畫片,
結果還是引起了我汪汪的感傷。
某人常說我是個入戲的傻子,
是這樣的沒錯,
我好像總是個感情很脆弱的孩子,
對於自己熟悉的人物,總是有著莫名的情感,
就算只是卡通人物、漫畫人物也是的,
(就像如果有天流川也死了,我一定也會大哭一場!
 幸好灌籃高手沒繼續畫下去:P
 第二部因為不是井上雄彥畫的,所以一直不想看,
 因為聽說把流川畫醜了=.=")
習慣了開朗+殺氣騰騰的兩面人緋村劍心,
突然接觸到他內心的世界,
居然有了很大的震撼及不捨;
習慣了善良卻頑固的神谷薰,
接觸到這麼堅強深情的她,也被折服了。


我還是不喜歡悲劇收場的結局呀!
還是希望劍心終於可以跟小薰安穩地過著餘生,
只是,這樣的安排也許就有違他緋村劍心的劍客精神了吧?
那,至少讓他們倆一起死去嘛~
總覺得小薰守護了他這麼久,
最後還是要忍受著這樣的孤寂,
太可憐。


我很幸福呀,愛的人們都健康安在!
我是很幸福的。



緋村劍路。


劍路&千鶴。

相關介紹連結:
劇場版星霜篇
星霜篇介紹a
星霜篇介紹b
星霜篇觀後感a
我也猜是天花:P
這是某位網友寫的觀後感,可以加深了解~
宇認為是蠻清晰的分享,對於像我這種已經很久沒接觸、跟不上劇情進度的人而言,
看了之後對劇情走向有蠻大的幫助!
星霜篇觀後感b


附註:
影片剛結束時,我打了通電話給某人。
宇:「我好難過喔~」
某人:「怎麼啦?」
宇:「我剛剛看到了神劍闖江湖的劇場版,然後...blahblah~(劇情說明)」
某人(微帶著笑意):「那應該不是他本人畫的吧?應該是他徒弟畫的吧?」
宇:「嗯,畫風不一樣。」
某人:「那就是仿(台語)的啦!既然是仿的就不要理它了,幹麻為這個難過!?」
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