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身邊每一位雙寶媽都提醒過我,記得要先給老大做好心理建設呀!
否則老二出生後,老大可能會一下子無法適應、感覺爸比媽咪被弟弟妹妹搶走了,
甚至可能會因此變得愛搗蛋、尋求爸媽的注意,
或是喜歡欺負小的,
不管是哪一種,都著實會讓父母頭疼呢!

有蠻多人選擇用『弟弟妹妹送禮物給哥哥姊姊』的方式,
這個方法似乎不錯,但奏效與否好像還是端賴老大個性?
因為不乏有老大收到禮物的當下很開心、但過幾天又忘了的例子;
有人是請有心送祝賀禮物的親朋好友們,就只送給老大就好,
反正小的壓根兒沒印象、而且可能也不缺衣物或用品,
所以盡量讓大家的焦點還是集中在老大身上,降低老大心理不平衡的感受。
這個方法乍聽之下似乎也蠻不錯的,
至少就實際面考量來看,還真的有點道理:P

我自己的方式是先讓Molly盡早知道妹妹的存在。
可能因為她是女孩的緣故,個性又雞婆、在學校就是愛管事的那種,
之前也聽老師說過Molly對學校的小寶寶們很有興趣,
從以前就蠻願意幫忙照顧小寶寶們,
雖然我每次聽到後都很擔心粗魯的她不會節制力道、弄傷小寶寶們就糟了>"<
不過也因為她對小baby的興趣一直很濃厚,
加上也愛玩、喜歡有伴,
所以自從她開始接受到即將有個妹妹的訊息後,
她一直是呈現很期待並躍躍欲試的狀態,倒是沒怎麼排斥過。


像是最近我要幫她穿尿布時,
她會表達想要學著自己穿,說這樣以後就可以幫妹妹穿;
或是會說自己長大了、要當姊姊了,要當妹妹的榜樣;
(最近如果她稍稍不聽話,只要問她『妳不是要當妹妹的榜樣嗎?』,她就會比較快妥協:P)
這陣子去幾位家有新生兒的朋友家玩,
她的注意力也會集中在小寶寶身上,
而且不需我特別提醒,就自己會斟酌力道、輕拍輕摸寶寶,不會弄傷他們,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一直在旁邊耳提面命啦!
『記得要輕輕的喔!不然小baby會受傷喔~』
Molly每次都會回答:『寶寶知道呀~我都輕輕的。』

溫馨的是,Molly在家如果跟我撒嬌討抱抱時,
抱完也都會親吻我的肚皮、然後說『這是我的妹妹』或是『妹妹我愛妳』
那模樣真的好可愛>w<
上週末宇媽來家裡住,
閒聊時問起Molly:『Molly,媽咪肚子裡是誰呀?』
Molly回答:『是寶寶的妹妹呀。』
宇媽:『那妹妹叫什麼名字?』
Molly:『謝Dolly。』
(妙的是她居然還自己加上姓氏,不講Dolly還是講謝Dolly耶:P)

不過向來走諧星路線的她,當然也免不了有搞笑的時候,
例如若胎動厲害、肚皮表面可以看到明顯起伏的時候,
Molly都會很興奮,
有一次她想看妹妹踢踢,還對著我的肚皮嚷嚷:
『妹妹快點踢踢給媽咪和寶寶看!』
偏偏那次Dolly完全沒動靜,
結果小mo還生氣、一整晚到睡覺前都在murmur說妹妹不聽話、都不踢一下,
偏偏她又不死心,三不五時就要掀起我的上衣看一下肚皮(笑)
看到沒動靜後又會對著肚子裡的妹妹碎念、說她不乖;
最近更是進階到每次看到我的肚皮在動時,
這小妞就會跟著舞動自己的肚皮,(收縮肚子的肉肉、像跳肚皮舞那樣)
然後說:『寶寶肚子裡的寶寶也在踢踢耶...』XD

不過等到Dolly出生後是不是還是這麼一回事?
這只能到時才知道了...

找機會我再錄謝Molly肚皮舞動的影片給大家看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